English

观者有心

2001-04-04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我爱看《今日说法》

中央电视台《今日说法》栏目开播两年来,深受观众喜爱,收视率越来越高。该栏目通过对案例进行客观展现与评说,使观众在短短的十几分钟内知晓案例的来龙去脉,因果关系。看了电视,长了知识,受了教育,得到启迪。《今日说法》对于增强观众法律意识,倡导社会公平正义,起到了积极的宣传作用。

《今日说法》播出的都是精彩、丰富、实用、典型的案例,涉及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,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性。

安徽淮南联合大学史国银

何必警笛声声

每逢电视台播出侦破题材的电视剧,我们常看到这样的画面:接到举报电话或是随着公安局长的一声令下,一辆辆警车从公安局呼啸而出,伴随着警灯闪烁的是警笛声声,其场面惊心动魄,气氛扣人心弦。到达目的地,从警车上跳下一个个全副武装的警察。警车上,仍然警灯闪烁,警笛声声……

细细一想,这警笛响给谁听?是告诉观众这是去抓坏人呢?还是远远地告诉犯罪嫌疑人:警察抓你来了。我想,犯罪嫌疑人不至于傻到听到了警笛还继续作案而不逃走的地步!这样的场面无疑是侦破题材电视剧的一处败笔。在此提醒一下导演:大可不必滥用警笛,以免弄巧成拙。

江西奉新县黄凡勇

《笑傲江湖》很一般

各大媒体争相炒作的《笑傲江湖》终于千呼万唤上演了。看了几集后,感到和普通古装戏没有大的区别。第一集比较忠于原著,但节奏拖沓,不知道要说什么,只要曲洋一出现,镜头明显停顿。李亚鹏机灵度不够,内涵欠缺,如果换郑少秋、周润发主演,也许有些味道。

镜头的表现形式没有勾勒出来。如青城派杀人的时候,只是一群人前院后院地一通乱跑,表现手法拙劣,没有丝毫恐怖感。剧中曲令人失望,没有那种耳目一新的感觉。

山东省诸城市某部王波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